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.余秀华是“早知如此何必当初”吗?

男友90后,余秀华快50了。很多人不看好这段恋情,总认为男友并不爱她,是另有所图。现在家暴,正好证实了这些人的断言,有爱,怎么会家暴呢?

现在不少家庭或多或少存在暴力事件,难道这些家庭都没有过爱吗?只能说,随着时间的流逝、利益的纠纷、琐事的烦扰,爱情的性质在慢慢变化。

马克龙与他妻子的年龄相差也很大,为什么余秀华不能相信自己也许遇见了马克龙一样的夫君?相信奇迹,有错吗?

2.余秀华男友是吃软饭吗?

有人说,余秀华是名人,男友是普通人,所以他是吃软饭。吃软饭就应有吃软饭的忍耐力,不应搞家暴。

如果问90后的男人是不是愿意与余秀华谈恋爱,可以推测,一般都不愿意。一般人都不愿意做的事,余秀华的男友愿意做,这不是勇气吗?

有人说,他为了利益,才有这个勇气。问题是,余秀华作为过来人,该见过的都见过了,即使男友是为了利益,难道她一点都看不出来?如果她能容忍男友的功利,别人能说什么呢?

如果男友真是低声下气,像仆人一样,余秀华如此重视独立人格的人,会看得上吗?

3.余秀华从此以后更适合独身吗?

有人说,以余秀华这样的状态,找到爱情的概率非常低,不如孤独终老,反正有名气也有些钱,可以安安静静过日子。

安安静静过日子就是幸福吗?据说,像余秀华这样的人,有600多万,如果不是有名气,有多大可能能追求爱情呢?

余秀华通过自己的努力,写诗有成就,追求爱情有胆量,这难道不是更值得珍视的奇迹吗?她代表那600多万人,活得足够精彩。

即使她的爱情是悲剧,也是精彩的悲剧。

4.余秀华不应该秀恩爱吗?

有人说,秀恩爱,死得快。果真不假,前段时间浪漫婚纱照,现在却是披头散发的哭诉,对比太强烈,足以让人不再相信爱情。

从营销角度看,余秀华公布恋情肯定上热搜,这对于她这样出名的底层人士来说,非常重要。保持热度,才有市场价值。当然这是旁观者的判断,余秀华不一定想到要保持热度。

从爱情的性质来看,谁说爱情一定是永恒呢?也许对于余秀华来说,爱就要轰轰烈烈、光明正大,不爱了,也大大方方,无怨无悔。即使家暴之后,余秀华依然祝福爱人,这也是气度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文庆

文庆

70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挑刺砖家——专挑专家的刺 E-mail:wqphil@126.com 微信公众号:zhuanyetiaoci

文章